审计署南京办采取多种方式庆祝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建党90华诞之际,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针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任务高度分散、难以集中组织开展全办性庆祝活动的实际情况,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因地制宜、不拘形式地开展相关庆祝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0周年。

    一是组织开展“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主题活动。该办针对大多数业务处在安徽省执行省长经济责任审计任务的情况,组织综合部门和在安徽审计现场的党员干部到著名的大别山革命老区、素有“将军摇篮”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歌咏比赛大会,演唱脍炙人口的经典革命歌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审计人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比热爱,抒发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豪迈激情;通过凭吊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博物馆和红军纪念堂等活动,感受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斗的牺牲精神,激励审计人员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先烈遗志,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通过主题活动,大家表示,要以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为指针,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一名审计人员,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把对党的忠诚、对审计事业的忠诚,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力量,竭尽全力为党的事业代代相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十二五”建功,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

    二是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开展相关纪念活动。该办在三峡、深圳等地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如三峡工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三峡工程截流纪念园开展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赴中信集团公司原领导人经济责任(服务业板块)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休息日在深圳审计现场开展“党旗在我心中,红色点亮审计”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员在我党第二代领导核心、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塑像前,通过瞻仰伟人铜像、歌唱“春天的故事”等方式,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我党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多作贡献。

    三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聘用职工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通过观看,使老干部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通过观看,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我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为特派办建设和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陈伍滨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