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认真开展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组织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该办党组对全办下一步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要求,提出要将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

    召开办党组中心组成员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7月1日当天,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郑新举带领在办职工准时收看了电视现场直播,下午立即主持召开中心组成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准确而深刻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的精髓,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新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一份纲领性文件,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讨论会上,每位党组成员都结合所分管的工作,联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深刻剖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出初步的想法和意见。讨论会最后,该办党组对全办人员如何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

    各支部按照办党组要求,积极组织学习活动,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该办党组要求,该办各支部均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一是各审计业务处以审计组为单位在审计现场开展学习,每个学习会均要求分管办领导参加,每个审计组成员均结合目前开展的审计项目谈体会、找不足、定措施。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提高审计业务素质相结合,既要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素质,更要以此为契机提高审计业务素质,通过开展好“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二是各综合部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学习活动集中于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从而营造奋发向上、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氛围,努力做到坚守平凡岗位、勇创一流佳绩。

    创新学习形式,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办提出,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持之以恒,学深学透,又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该办将按照审计署的要求,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强化学习效果。一是通过定期开展专题讲座、专家讲学,加深同志们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二是通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领导带头,树立明确的学习导向;三是通过采取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个人自学等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机关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作用,通过组织知识竞赛,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五是适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和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以此推进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开展。(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