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组织学习讨论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批示和审计署办公厅的通知要求,组织干部职工于7月1日上午10时集中收看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采取举办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学习讨论。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接到署办公厅的通知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办公室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有办领导和各个处室。在汉的办领导及80余名干部职工在办机关主会场集中收看了会议直播;在广州、新疆等地的审计组,分别组织审计现场30余名同志就地收看了会议直播。7月1日下午,各地审计组将现场收看的图片资料和组织学习讨论的情况传回办机关。

    二、围绕两个重要讲话开展学习讨论。该办将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与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讨论的针对性。7月1日下午,由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办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汉的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感想、话体会,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会上,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晓钟同志作了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发出了三点倡议;11个党支部(含老干部党支部)的代表分别以《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等为题表达了对党的热爱;结合创先争优,对4名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了宣讲。座谈会结束后,组织同志们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影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提高认识,激发工作热情。大家在讨论中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广大审计干部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大家表示要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激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针对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青年干部说,这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发人深省,激人奋进。正如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所说,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90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一个重要保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大家在讨论过程中,还结合学习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谈了体会。同志们说,实现“十二五”审计工作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佳绩、争当先进。要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混”等不良习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强烈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明确努力方向,从审计工作的实际出发,务求实效。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开展好“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努力探索审计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和新技术,做到与时俱进。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奋斗目标,努力争当“四手”,为审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