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做好金审二期工程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金审二期工程验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金审二期工程验收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数据统计和填报工作,不断优化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金审工程是审计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国家电子政务12个重点业务系统之一。金审二期工程是金审工程的第二阶段,工程涉及单位众多,事项繁杂,需要各单位通力协作,共同实施。京津冀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工作,要求计算机审计处认真学习和领会审计署通知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有步骤、有秩序地认真协助审计署完成金审二期工程验收工作。

    二是加班加点,认真统计信息。金审二期工程验收工作要求填报的相关统计报表,涉及到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系统网络拓扑图等各方面信息。该办作为特派办首批金审二期工程验收试点单位,克服人员少、数据填报量大的困难,自觉加班加点收集和整理工程施工资料,认真梳理和归纳,保证了按时完成各项数据的统计和填报工作。

    三是积极创新,优化日常管理。在金审二期工程验收工作中,该办在掌握信息化建设各项统计信息的基础上,结合日常信息化管理工作,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方法。例如,为便于维护网络安全,该办在审计专网、审计内网和互联网中均使用了终端用户IP地址绑定策略,将每一位用户的计算机设备与IP地址实现一一对应,并实行入网许可登记管理,有利于实现网络故障的快速排查。(王晓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