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做到五个“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始终把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坚持做到“五个制度化”。

    一是坚持退休干部政治学习制度化。从实际出发,结合不同时期的形势和审计任务,围绕退休干部普遍关注的热点,确定学习重点。传达中央、审计署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和特派办有关规定。使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统一思想,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党组织活动日制度化。每月8日为组织生活日,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建立了通报会议情况制度。

    三是坚持向退休干部通报特派办工作情况制度化。为加强特派办与退休干部的联系和沟通, 特派办每半年向退休干部通报工作情况,国家和审计署重大政策和决议,重要会议精神及有关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方面的政策和重要事项,做到随时通报。特派办召开的重要会议和临时安排的重要活动吸收退休干部参加

    四是坚持退休干部阅文制度化。为及时让退休干部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及审计事业的新进展,该办制定了退休干部阅文制度,并在办公用房及设备较紧张的情况下,为退休干部活动室配备了三台电脑,供退休干部查阅资料。

    五是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制度化。每逢春节等重大节日,所有办领导都要带领综合部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组织的温暖;召开座谈会,听取退休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特派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些制度和组织各种活动,退休干部可以畅所欲言,对该办的建设和发展进言献策,使他们自觉地融入到特派办审计事业的发展中来。(赵义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