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召开党组中心组会 探讨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主题,专题研讨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党的建设方面的科学论述,同时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署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在分析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的同时,深刻剖析该办党建工作存在的没有特色和品牌、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审计工作与党建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等问题,提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和审计成果质量。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确立党建工作目标。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以争创“省直文明单位”为抓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树立、宣传身边的典型,营造特派办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打造乐观积极的特派办文化,塑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党建工作品牌。

    二是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研究制定《审计署长沙办临时党支部活动规则》和《审计署长沙办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办法》,更好地引导和规范审计一线工作的开展。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建立健全支部考核制度,支部书记培训制度,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和谈心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党建制度。

    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总结上半年浙江债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嘉兴南湖举行的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徽在审计中闪光”,四川东方电气审计组在5.12地震灾区举行的悼念遇难同胞等活动经验,引导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现场的地方特色,走入当地群众,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支持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活跃机关气氛。(聂欣、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