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多措并举完成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建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按照署办公厅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紧密围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征集到近20项关于201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建议,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一、打破处室界限,合理调配审计人员

    近年来组织的债务审计等大项目管理、大兵团作战的审计项目已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处室界限,综合职能处室在保证日常工作运转的同时,积极派员投入审计一线工作,根据不同分工安排发挥审计人员专业特长,这也有利于形成全办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的局面。

    二、调研工作重在积累,功夫用在平时

    审计项目建议要紧密围绕国家经济工作中心和“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按照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和保障民生的原则统筹安排。鉴于每年的项目建议征集时间正是审计任务最为繁重的时期,因此济南办把该项调研工作融入日常,审计人员平时就注重搜集整理审计重点、难点及相关素材,运用时则有的放矢、从容不迫。如对以往审计项目的归纳总结、对多年未审的领域的客观评估、对从未涉及领域的前瞻调研等等。

    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调动参与积极性

    审计项目计划工作不仅仅是“计划管理人员”的事情,而应是全体审计人员共同的义务。在形成全办思想高度统一的前提下,综合部门积极做好各项联系协调工作并在经费上给予保障,确保调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李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