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要求和审计署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统一部署,结合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特派办工作实际,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就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三全”学习方案、提出了五点要求,并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制定“三全”学习方案,确保党员干部吃透精神
    一是全员参与,在学习人员上形成“面”。要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习活动,办内党员、非党同志、新入办人员、交流干部、借调人员均要参加学习;二是贯穿全年,在学习时间上形成“线”。将学习和贯彻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重点,将其作为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办内年中整训、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始终;三是全面解读,在学习内容上形成“体”。为每位党员干部购买《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并将通过组织收看专题性报告、邀请理论专家学者举办讲座等形式,对胡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剖析解读。
    二、提出五点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局上来,统一到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来,统一到促进长春办新发展新跨越的行动中来;二是要根治“庸懒散、娇骄暮”,培养良好个人作风,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心系人民百姓,加强廉政建设,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并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四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对照“三个合格”标准,查找不足和差距,制定提高措施和办法,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实战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五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修养和思想境界,保持永不满足、永远拼搏、永远创新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审计人员,成为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
    三、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将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主要形式,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强岗位练兵,将审计实践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主要阵地,努力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思想教育、政治教育、理论教育、廉政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审计工作中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