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党组集中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要求,讨论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学习会首先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这一主题,以中央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要求、习近平同志《关键在于落实》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为辅助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带着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边讨论。
    大家普遍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了我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不断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办党组在总结中心组学习成果和讨论意见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五项具体贯彻措施: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活动,在前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学习的基础上,由机关党委集中半个月时间,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二是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审计人员站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更高层面,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构建经济责任审计大格局;三是结合西安办发展建设实际,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制定出台西安办“十二五”发展规划,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蓝图;四是从增强审计队伍自身防腐“免疫力”,保障审计工作科学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严教育和管理审计队伍,全面落实《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预防和控制工作;五是总结梳理2011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结合计划调整整合审计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投向正在实施的三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将任务落实到处室、量化到个人,激励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努力实现审计工作多出成果、力争“精品”。(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