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各级党组织根据审计署有关通知要求和办党组指示精神,于7月1日当天,即刻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讨论。在初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近日,按照办党组要求,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并与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署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不断把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按照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连日来,全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谈体会。学习中,大家结合刘家义审计长6月28日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该办特派员在2011年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切实贯彻好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太原办稳步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很好效果。

    办领导在参加了办党组集中学习会后,又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认识,为党员干部作表率。在参加支部讨论时,办领导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提要求、鼓士气、定目标,要求党员干部在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特派办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以正确、积极主动的心态对待工作和事业,理智、平和地对待荣辱得失,严格按党员标准、公务员标准、审计人员标准做人做事,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审计人员,重点学习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同志提出的殷切希望。他要求年轻的审计人员要力争做一个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要做一个立志在审计事业中建功立业的有志青年。金融审计处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认识到,作为一名特派办的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和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要按照审计长讲话精神,结合特派员“两个思考”的要求,认真履行金融审计监督职责,特别是要集中精力完成好当前工商银行的审计任务。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明确努力方向,从审计工作的实际出发,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当“四手”人才,在实际工作中展示身手。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强调支部今后要抓的主要工作,就是结合本职岗位,真正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审计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思想认识,深刻剖析能不能经得起这些考验。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提出,深入学习“七一”讲话重在落实,要切实全面贯彻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特派员在半年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办党组的工作部署,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特派办工作的科学稳步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边学习,边改进工作。7月8日召开了单身职工座谈会,征求了大家对单身宿舍管理的意见及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立即进行了整改。其他各支部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做好全党和全国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审计人员,要以“创先争优”和争当“四手”为契机,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创佳绩、争当先进,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张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