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贯彻落实财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201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2012年预算编制文件和审计署的相关要求,认真编制了一上财政拨款预算建议数,为真实、完整和科学地编制2012年预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想方设法抓好预算执行进度。如将能够细化的经费指标和项目分解到相关处室,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关注各类预算拨款的执行进度情况,适时对相关经费的支出进行提醒、督促;结合经费实际支出情况进行财务分析,对全年经费支出做出科学合理的预测,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如实公布预算执行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按照审计署内部审计制度的相关规定,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内部审计组对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核算单位上一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将审计情况及时在办内公开。财务部门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财务管理日趋透明、规范和完善。

    四是认真贯彻审计署关于厉行节约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经费预算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审计工作,提高效率,努力降低审计成本;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府采购的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计划,实施采购;所有采购行为,大到设备购置,小到办公用纸的购买,均严格按照财政部和审计署的相关要求执行;继续推进机关节能降耗,努力降低三公支出和日常行政经费支出。(兰松萍、李雅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