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为署党组民主生活会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根据《关于2011年署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意见和建议的征集工作。全办干部职工集思广益,积极为署党组民主生活会建言献策,共谋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收到《通知》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办机关党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处室党支部,结合全办审计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现状,认真征求全办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各支部及时将《通知》精神通过会议、电话、短信等方式传达给每一名审计人员,大家围绕《通知》要求积极想办法出点子。

    全办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近年来,审计署党组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工作中心,带领全体审计人员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办干部职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包括审计业务建设、审计队伍建设、机关内部管理和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大家重点围绕审计业务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在审计业务建设方面,建议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包括对审计项目的数量、安排审计项目的连续性、对审计项目的考核办法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审计队伍建设方面,建议在人才专业化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审计人员的培训、考核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如,针对审计人员的培训,大家建议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适用性、针对性和多样性,强化培训的计划性、专业性和个性化。对审计人员的考核,建议进一步改进考核机制,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等等。(谭竞翔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