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发出《关于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该办各党支部和西气东输、中信集团、援疆项目、三峡竣工决算等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并向机关党委递交了学习体会。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中国审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从创始至今的发展过程和取得的成就,听后很受鼓舞;对审计工作必须坚持五条基本经验,对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四个“新台阶”的诠释,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确立了奋斗目标。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讲话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贯彻求真务实作风,根植审计,履行党的服务宗旨。坚持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从行动上“求真”、“求实”、“求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审计工作任务。要把个人的追求同审计事业的发展、同人民利益的维护紧密结合起来,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尽职尽责,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

    二是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抗腐拒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大讨论,切实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以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为切入点,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完善制度,促使审计党员干部清廉为官,清白做人。

    三是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本领,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不满足于既有的成绩,要有“归零”意识,有敢于突破的勇气和决心。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契机,强化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的学习,加强对新知识、新领域的探索,在工作中勤学多思,不断总结提高,增强大案要案的突破能力和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的分析能力,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