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强化审计项目预算管理 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为加强审计项目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对审计项目外勤经费记录、外聘专家工作量及外聘经费使用等情况的内部监督检查。同时,针对审计人员异地就医等实际问题,及时介绍和解答相关医疗保险政策,为审计一线做好服务。

    一、严格审计项目预算管理,合理控制审计成本

    该办全面推行审计项目经费预算管理,细化项目支出等有关基础资料,通过实行内部监督检查和定期分析通报制度,严格项目预算支出,努力做到有力保障审计工作需要,科学有效地控制审计成本和综合费用。该办财务部门在编制年度预算时,一方面主动向署有关部门请示和沟通,充分征求办内各部门意见建议,认真分析上年预算执行情况作为数据依据,一方面及时到审计现场开展调研,结合实际进行细致分析和论证,以确保预算编制真实、完整。

    二、强化审计外勤经费台账管理,加强外聘经费监督

    为切实加强对审计外勤经费的管理和监督,该办机关财务配合廉政检查工作,深入审计现场对审计组外勤经费管理情况进行内部监督检查,对审计外勤经费台账中的支出项目现场核实,强化外勤经费管理。同时,针对目前审计外聘人员较多的情况,该办财务对外聘专家实际审计工作量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实,要求外聘人员签字确认,进一步规范了外聘人员经费管理。

    三、及时解答医疗保险问题,服务审计一线工作

    针对审计人员对异地出差发生的看病就医等问题所适用的相关政策和办事程序不太了解的实际情况,该办财务部门通过机关OA系统、移动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公告通知,在审计现场进行内部监督检查过程中,也及时将异地医疗保险、交通意外保险、一般意外保险等适用政策传递给审计人员,做好服务审计一线工作。

    这些措施,有效地加强了审计项目预算管理,提升了机关管理水平。同时,积极为审计一线服务的做法,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李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