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以网站改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网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坚持以“突出审计特色、服务审计人员、宣传审计风貌”为目标,致力于将专网网站打造成办内“信息化、学习型、服务性”交流平台,以促进审计工作开展。目前,该办利用网站全新改版的契机,进一步拓展审计专网网站功能,充分发挥网站宣传、服务、交流的平台作用。
    一、调查研究,吸收借鉴,做好前期工作。为认真做好网站改版工作,进行了长期、详尽的前期准备。一是集思广益,通过征求各处室意见,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终端使用者身上收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找不足,从贴近审计工作、方便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网站使用功能;二是积极借鉴,充分吸收借鉴署门户网站、兄弟特派办内部网站和公互联网网站,广泛搜集素材,反复讨论修改后确定改版方案,最终通过招标方式选择专业网站建设公司对专网网站进行全新改版。
    二、丰富内容,突出特色,服务审计人员。在网站改版中,以贴近审计实践、贴近审计人员为导向,从宣传、服务等方面着手,增加了“宏观热点”、“学习下载”、“心理健康”、“闲情逸致”等新的栏目,进一步丰富了网站内容,同时对各板块重新进行编排,并着重在首页布局、色彩搭配、实用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合理调整,使新版网站更好的发挥宣传作用和方便职工使用。
    三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确保信息更新。为保证网站质量,修改完善了《内部网站管理办法》,落实新版网站各栏目的责任处室,以及每周更新信息数量和质量等要求,同时要求各处室设立网站通讯联络员,专门负责更新信息,丰富栏目内容。在日常工作中,指定专门人员负责网站运行情况和检查网站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处理解决,确保网站正常运转,信息更新及时。(张璐 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