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团支部荣获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对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团支部进行表彰,授予其湖北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据悉,这已经是该团支部第4次获此殊荣。近年来,武汉办团支部以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为指导思想,以“创先争优”和“争当四手”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学习和审计工作,为审计事业培养了一支有思想、有活力、能战斗、能吃苦的青年干部后备队伍。

    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干部在思想上入党。武汉办团支部注重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和引导,每月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青年干部中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民主和法制教育,增强青年干部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在学习中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讨论,交流看法,引发青年干部对人生、工作和生活的思考,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团员干部首先在思想上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0年向党组织推荐了2名优秀的青年干部入党,向党组织输送新鲜的血液。

    注重创新活动方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热情。武汉办团支部注重创新团的活动方式,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活动,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2010年,响应共青团中央、湖北省团省委和湖北省直团工委的号召,该支部结合实际,团结全体青年干部,以该办“学习兴办、创新立办、人才强办、和谐建办”的办训为宗旨,以“增强团员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为指导思想,以“我为武汉特派办做贡献”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符合青年干部特点、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符合该办特点的活动。如2010年8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该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到卓刀泉伏虎山郝梦龄烈士墓和纪念碑为烈士扫墓,举行纪念活动。该支部还常年坚持组织青年干部广泛开展社会捐助、义务献血和扶贫帮困活动。2010年组织青年干部给对口扶贫点湖北省通山县的贫困农户捐献了钱物,送去了新年问候,使青年干部加深了对“三农”问题的了解,增强了民本审计意识,激发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为树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优秀青年典型,该支部还在全办青年干部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举行“争当四手青年审计之星”评选活动,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提出在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中评选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通过树立典型,发挥先进的示范作用,激发青年审计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树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倡导忠诚、进取、有为的职业品格,营造干事业、出成果、有作为的成长氛围。

    注重丰富活动内容,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推动学习型团支部的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武汉办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以“青年读书会”为平台,长期开展读书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了十分活跃的学习交流平台。2010年,青年读书会购买书籍,组织青年干部一起阅读,召开读书推荐和读后感讨论茶话会。青年读书会还注意拓展活动内容,利用湖北省博物馆、艺术馆的免费资源,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国宝级的“中国珍品档案展”、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等各种展览,丰富青年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修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青年干部的业余生活,提高了青年干部的思想修养,拓展了青年干部的知识能力,促进了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

    注重队伍和阵地建设,完善青年干部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机制。武汉办团支部注重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每3年进行团干部换届民主选举,让真正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和乐于奉献的青年干部成为团的干部,组织团的活动,强有力地推进团的工作。在办机关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该支部在内部局域网上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在外网上建立了QQ群,开辟了青年干部相互交流思想和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的园地;建立健全了支部工作制度,每年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底总结表彰,开展活动均有相应的活动预算和机关党办的经费保障。(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