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增强“五个力”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先后组织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上的讲话和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次重要讲话,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围绕讲话精神展开了积极的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刘审计长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刚刚出台之际发表的这两篇重要讲话,在总结几十年来审计事业在党的不同时期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同时,对未来五年审计和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进行了科学阐述,高屋建瓴,总揽国家审计全局,深受教育和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为此该办提出,要从增强向心力、自制力、执行力、免疫力、工作活力等“五个力”入手,加强党员干部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大力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向心力。“心”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共同的追求。该办认为,随着近年来审计干部队伍结构的不断变化,队伍呈现出学历高、知识新、眼界宽、思路活的特点,但同时很多干部在思想活动上还或多或少存在不少盲区,党的教育管理引导工作就显得十分紧迫和重要。该办提出要建立系统的理论教育计划,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党员干部为党工作的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目前要以培养良好学习的风气为着力点,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工作和生活习惯,进一步成为一种价值导向。同时,要更加注重学习的效果,避免教育的空洞化,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形式多样的、常态化的教育管理活动,使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党员干部所需所盼的精神食粮,提高“向心力”,为未来五年的审计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自制力。按照刘审计长讲话中提出的“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该办进一步具体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要求做到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工作作风要有明显改善。

    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培训,增强执行力。按照刘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该办近期将聘请党校教授为支部书记开展一次对口培训,并计划制定支部书记的长效培训机制,以切实发挥支部带头人的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增强免疫力。该办《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办法》正在最后一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将于近日出台。与制度建设并举的是,该办还计划开展参观监狱、撰写“我的廉政座右铭”、举办“预防与惩治渎职侵权”图片展等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和审计干部的免疫力。

    五是进一步加强特派办文化建设,增强工作活力。以健康的文艺、活泼的体育、有效的关怀活动为载体,该办将持续打造特色鲜明的特派办文化,在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增强工作活力,促进审计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