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强力推进审计项目执行管理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根据统一部署,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央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中积极推广应用审计项目执行管理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审计项目执行管理,在组织者与实施者之间建立起有效的协调沟通机制,为有效获取和快速传递审计信息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审计项目决策和指导的效率。

    一是及时抓好培训宣传,掌握项目管理业务、增强项目管理意识。审计署统一培训后,该办立即组织对各项目负责人、主审、项目管理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掌握软件的相关功能与操作。在此基础上对全体审计人员开展项目管理知识宣传教育,增强项目管理意识。

    二是安排专人担任项目管理员,负责项目管理工作。为保障信息传递及时畅通,该办安排既熟悉审计业务又熟悉计算机操作的人员担任各项目的项目管理员,并要求项目管理员随时关注项目执行情况和审计信息的变化,在第一时间内完成审计项目信息上传下达。

    三是督促审计人员及时登录平台关注项目动态。为充分发挥软件的管理作用,审计组对审计人员登录管理平台的时间做出了严格要求,让审计人员逐步适应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审计项目执行管理的作业模式,切身体会管理平台带来的便利,进而促使审计人员登录平台查阅项目信息成为自觉行动。

    通过连续几个大型审计项目的实践,重庆办审计人员已经普遍掌握了审计项目执行管理平台的功能与操作方法,各个审计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执行效率也在信息化手段的推动下进一步得到提高。(李俊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