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朝先进迈进,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90周年。

    ——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重点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理论热点面对面》、《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等资料,加强重大理论热点问题的学习,使全办审计干部全面、客观地看待当前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开展“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大张旗鼓宣传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丁仁立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围绕着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深受教育。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审计项目所在地的革命教育资源,利用审计休息时间,采取参观、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集中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为在全办干部职工中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该办根据《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办范围内认真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掀起了创先争优新高潮。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丁仁立号召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真正把自己身边优秀的人和突出的事推荐出来,真心向身边优秀的人物学习。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这场活动中来,一共推选出了17名优秀的身边人物。该办机关党委将这些先进的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材料登载在办内专网等方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党支部也利用支部会议介绍了这些人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该项活动发挥了身边先进人物的示范引导效应,起到了“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应。

    ——广泛开展争当先进的审计劳动竞赛活动。年初,办党组提出了“振奋精神,创新方法,打造精品”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引导全办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该办在一些大的审计项目中积极开展主题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审计劳动竞赛。全办审计人员以审计项目为舞台,在审计中比工作进度、比审计质量、比审计成果,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竞出激情,竞出精品。同时,将劳动竞赛与“素质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引导大家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比、在比中创,实现“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的目标。活动开展以来,全办审计人员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审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