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重基础抠细节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学习境外审计司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抓实干,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基础工作着眼,从工作细节入手,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长春办机关党委按照办内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规定,研究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简要流程,并向全办公布。该流程细化了发展党员的规定程序,明确了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做到清晰明了、各司其职,为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注重教育培养,严把入口关。长春办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工作原则,对距离党员标准还有差距的入党申请人,绝不发展。将积极分子分为一般积极分子和重点积极分子,增加一个评议环节,严把发展党员关口。注重对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通过联系人经常谈话、要求积极分子定期汇报思想、组织积极分子参加党内活动、给积极分子压担子等方式,加强入党教育,并在审计工作中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教育培养的经常化。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筑牢群众基础。长春办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始终坚持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全面了解,保证发展质量。在确定重点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各个环节,均要在全办内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到较好效果。(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