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机关党建工作注重“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注重做好“四个结合”,积极谋划和开展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虚实结合,以虚促实。该办坚持虚工实做,通过制订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下发党支部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注重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结合干部职工的兴趣爱好,成立书画、摄影、舞蹈、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扑克牌等兴趣小组,邀请“百家讲坛”名师讲析古典诗词文学,举办交响乐赏析专题讲座、书法摄影作品展、诗歌散文朗诵比赛、庆祝建办2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文化品位和精神境界,为推动各项工作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二是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在抓支部建设过程中,该办十分注重以点带面工作,及时总结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转发了《法制处党支部执行廉政纪律工作制度》、《外资处党支部坚持“四位一体”抓党建的主要做法》、《资源环保处党支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方案》、《投资处党支部注重审计现场廉政管理》等经验做法,促进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提高了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三是考评结合,追责问效。该办坚持日常检查、定期通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核查支部学习记录、支部活动记录、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考核,确保支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和表彰活动,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必须是考核得分为前三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处室推荐的优秀公务员人选中进行全办民主推荐,有效激发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

    四是严暖结合,凝聚人心。该办领导经常深入审计一线,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每年为干部职工办“十件实事”,尽可能地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机关党委等综合部门深入开展贴近一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三贴近”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掌握思想动态,做到“三个及时”,即职工生病住院及时探望、职工结婚生子及时祝贺、职工家庭突发变故及时慰问,积极做好顺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的工作;针对一线审计人员常年出差在外,工作压力大的实际情况,该办还邀请心理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心理访谈,并随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构建了群众互助、组织关怀、家庭关心和自我调节的心理预防体系。(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