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迅速传达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关于印发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及时传达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迅速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署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以特派办名义专门下发了通知,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副特派员为副组长、各业务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办公室具体负责领导小组的协调工作,督促收集并及时报告监督检查阶段性工作情况。

    二是结合年度项目安排,细化监督检查工作内容。经过认真讨论研究,该办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与审计署年初下发的信息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将监督检查规定的10个方面的内容逐一细化到每一个审计项目、每一个审计事项之中,明确负责处室、任务时限、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便于监督检查工作序时推进、精确操作。

    三是坚持全面检查,突出重点。具体工作中,该办要求把好“三关”:严把政策落实关,把确保中央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把资金管理关,确保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廉洁;严把项目实施关,把工程项目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的重要着力点。

    四是加强分析,督促整改。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加强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注重揭示和反映制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同时,该办重点强调: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审计署统一领导的组织方式,与地方审计机关搞好协调配合,增强监督检查合力;各业务处要协作配合,及时交换情况,沟通信息,报告工作情况和成果。年底,办领导小组要向审计署提交1份高质量、有份量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审计工作情况和成果的专题报告。(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