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在三峡输变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中强化“五个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针对三峡输变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项目任务重、公众关注度高等特点,高标准、严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着力强化“五个意识”。

    一是强化创新意识。按照该办新一届办党组提出的“加快提升创新能力”的要求,审计人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查找工程建设领域的体制性、制度性、机制性问题,促进完善制度、健全体制。结合超高压电网建设、运行、效益、安全和环保等方面的审计情况,着力就国家电力运行的安全、经济和环保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强化质量意识。该办严格按照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的规定进行审计,要求审计人员始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对审计内容逐级逐项审核把关,做到无纰漏,审计成果经得起检验,把握好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

    三、强化案件意识。按照审计署推进2011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该办进一步强化大案要案意识,从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质量、专项费用支出等环节入手,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深入挖掘大案要案线索。

    四、强化学习意识。该办要求审计人员将审计工作与实务学习、理论学习相结合,开展“研究式”审计,要将此次审计作为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一次案例教学的机会,一次积累科研素材的机会,以达到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升成果的目的。

    五、强化精品意识。该办从审计实施方案的制订、审计取证和定性、审计质量控制,到审计信息点的选择、大案要案线索的发现,再到审计档案的整理,都要按“出精品、创优秀项目”的标准严格要求,向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军 李坤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