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连续6年被评为重庆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被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2009—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该办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6年荣获该项荣誉。扎实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使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提高,机关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业务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该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全办工作大局,从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入手,努力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办重要工作。同时,为使党建工作深入人心,该办利用全办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央和地方的重要文件精神,明确指导思想,理清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要点和保障措施,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方法,保证了党建工作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

    二是狠抓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近年来,该办以落实党建目标管理为抓手,以先进性教育、建设学习型机关、创先争优等活动为载体,把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放在首位,通过党组传达、党委贯彻、支部大会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自上而下组织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廉政制度等重要文件材料,加强党员对党的理论体系的认识和理解,夯实理论基础。同时,以组织建设为中心,在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和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全面推行党务公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支持群团工作,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群团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办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和团支部独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和助手作用。近几年,该办已先后被重庆市总工会授予“合格职工之家”、“先进职工之家”、“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机关团支部也连续5年被评为重庆市市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办公室、金融审计处等四个处室被授予重庆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机关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不断发展,积极发挥了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该办已连续4年在审计署对特派办的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2010年获审计署记三等功奖励。(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