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差距 筹划未来——审计署长沙办迅速传达贯彻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迅速布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该办要求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必须认真学习署领导的有关讲话,并结合工作认真思考。8月14日,该办召开党组扩大会,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进一步传达会议精神,讨论如何加强特派办建设,实现该办的跨越式发展。

    通过讨论,与会同志普遍认识到了目前长沙办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审计业务水平亟待提高。去年该办重要信息排名在18个办位次靠后,今年截至目前也仍然不理想,反映了业务水平仍然有待提高。二是管理水平较为落后。机关管理比较粗放,科学化、规范化的办事流程还没有完全建立,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还不高,制度的执行力度不够强;审计业务管理缺乏科学性,资源整合尚处于初级阶段,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审计现场管理模式还没建立。三是干部队伍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干部队伍的作风依然不够扎实,离“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该办提出了几点措施。一是以处室为单位,继续深入学习各位署领导特别是刘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二是既要查找差距和不足,又要坚定信心。要敢于揭开盖子,撕开脸面,要有知耻近乎勇的气势和决心,同时又要看到自身的优势,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魄,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三是根据审计署发布的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长沙办去年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抓紧研究制定该办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以进一步明确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执行力。继续鼓励创新,打破习惯势力和思维定势。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工作执行力。五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培育亮点,打造特色。重点就是审计业务,举全办之力,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和成果。亮点就是法治长沙办,通过建设法治特派办,全面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特色就是理论科研和信息化。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多出理论成果,出高水平的理论成果。继续提高信息化水平,抢占新的制高点。六是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党组领导除了按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外,要侧重思考研究某一领域的工作,推动该领域工作的迅速发展。

    下一步,该办各处室将组织集中学习座谈会精神,全办干部职工也将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学习和思考,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该办跨越式发展。(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