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计算机审计成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以发现审计线索为目标,大力开展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计算机审计,总结了一大批AO应用实例、计算机审计方法、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取得良好成效。

    该办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开展财务数据分析、业务数据分析以及财务业务关联分析,为审计组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分析审计事项、发现审计线索提供了有效手段,现已逐步成为审计人员普遍掌握的基本审计方法,推进了传统审计方式向计算机审计方式过渡的进程。通过开展数据分析,不断总结计算机审计方法与经验,提炼计算机审计成果。据统计,仅2007年以来该办就有22个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20个计算机审计方法、1个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和36个AO 应用实例获审计署奖励,覆盖了该办同期开展的90%以上的审计项目,其中2个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6个计算机审计方法、1个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和4个AO 应用实例还获得优秀奖表彰,并连续两年获得AO应用实例优秀组织奖,2010年获得计算机审计方法优秀组织奖。(肖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