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创佳绩——审计署兰州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推动全办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营造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全办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决定从8月中旬开始,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办开展以“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创佳绩”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下简称大讨论活动)。

    一、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署党组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兰州办科学发展的内生需要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兰州办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特派办作为国家审计的前沿阵地和主力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保持清醒,顺势而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去,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是审计署党组对特派办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们每一名审计人员对此都要有清醒、深刻的认识,将署党组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

    目前,兰州办正处在逆水行舟、负重爬坡的关键发展时期,发展的基础还不够牢固、工作业绩还不够稳定,与一流特派办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必须举全办之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统一思想,将全办干部职工凝聚到一起,为实现兰州办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二、全员发动、精心组织,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保证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此次大讨论活动将在广泛讨论、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治办思路,力争实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加快发展上有新突破,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审计成果上有新业绩”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办精心组织,成立了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发动全办人员,使之怀着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围绕对兰州办20年建设和发展的总体评价、思想观念是否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是否完全适应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要求、干部队伍素质是否适应审计环境发展的要求、审计监督职责履行和审计职能发挥方面是否到位、机关内部管理方面是否科学规范等6个方面开展大讨论。

    通过学习文件、处内讨论、大会交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永恒的品质——两代审计人共话审计精神”等一系列活动,认真总结经验,查摆影响和制约兰州办科学、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制定整改措施。

    三、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实”,首先是全办干部职工要本着务实的精神、老实的态度,说实话、报实情,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座谈会上提出的“揭开面子、敞开思想、实事求是”的要求,全面剖析、深入揭示兰州办存在的各种问题、情况。二是提出的措施要实,要有针对性、操作性,不能搞花架子。三是整改要实,要将整改落实到位,对每个问题明确责任,逐一落实。“高”,一是站位要高,要把署党组的文件学好、精神吃透,深刻领会署党组的工作思路、要求。二是标准要高,要以《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标杆,确定兰州办发展的目标定位。“新”,要有创新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到敢于创新。“严”,要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严字当头。“细”,各项工作要做到严谨细致,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关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