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强调“三个切实”贯彻落实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审计署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专题部署贯彻落实署领导在驻地方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一是全员学习讨论,全面把握精神,切实做到“入目入耳”。办党组指出,审计署领导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全面深刻,总结了特派办发展的内在规律,分析了特派办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揭示了发展中的矛盾和突出问题,破解了特派办科学发展的难题,找到了切入点,是特派办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必须加强两点:要采取全办统一学、会后分处室讨论,个人要字句斟酌学;全员参与学,不分职务高低、不分进办早晚、不分前方后方,任何人不得在思想上、行动上把自己划在“圈外”,确保全员、全面理解讲话实质、全面把握精神实质。

    二是对照讲话,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办党组指出,署领导讲话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的形势发生的变化,审计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指出特派办发展的新途径。强调全办人员应对照讲话,老老实实学习,对号入座,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善于查找个人的问题。要把这钟思维作为一种理念、一种作风,在实际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时防范“固步自封的风险”,消除“不思进取的隐患”。

    三是对照问题,研究措施,加强整改,切实做到学习“入心”。办党组特别强调,学习审计署领导讲话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就在于“抓落实”,提出在执行力上的6个层面目标要求:思路目标既管全局又是战略性的,务必要适应形势发展不断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思想作风目标以培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基础,全面落实署领导提出的“三员”意识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制度建设层面要尽快完善符合特派办特点和实际的制度管理体系,并要管用、好用;学习创新层面要营造新知识、新经验、宏观性、信息化、前瞻性的氛围;审计管理层面从劳动纪律着手,全面展开管理,规范审计活动的各个方面;审计资源配置层面要加大整合力度,遵循“木桶理论”,大力解决“短板”问题等。(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