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集体“把脉”定措施推动内部管理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会议,对办公室、人教、机关党委、法制以及计算机五个综合处室的工作进行“会诊”,认真查找日常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并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进一步整顿了思想作风,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综合处室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一线意识,对推动内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上,各综合处室首先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及审计署对特派办的考核标准,由处长带头,处室所有成员逐一汇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汇报结束后,其他综合处室及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办领导班子成员就各综合处室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分析,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管理会审会这种形式,集体“把脉”,助力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一是综合处室通过自查和剖析,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对自身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二是使其他处室特别是业务处室充分认识综合部门日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了解内部管理工作的繁琐、细致、默默无闻的特点,理解和支持综合处室的工作。三是通过会审会这一平台,综合部门能够听到更多来自“外部”的声音,更好的改进和提高自身的管理服务水平,业务部门能够非常诚恳、中肯的提出想法建议,促进高效的查漏补缺,形成了良性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针对性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收效显著。

    会议确定,管理会审会和业务会审会将形成制度,定期召开。一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工作中不能墨守成规,要不断创新思路、方式方法,认真总结,创出一条涵盖办公、后勤、人事教育、党建、计算机审计、项目审理等多个方面的,具有西安办特色的管理新路子。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一线意识。对上加强与署对口司局的沟通、联系和汇报,对下了解需求,服务好群众。三是要转变作风,认真整改。会议要求综合处室干部职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将整改意见具体化,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和督办,保证特派办各项管理工作高质高效运转。(韩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