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组织集中培训措施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要求,把集中培训作为促进审计干部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时机,科学谋划,充分准备,周密安排,达到了“理清思路、提升素质、鼓舞士气”的目的。

    一是有力推动了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集中培训期间,办领导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和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主要精神。办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要从促进特派办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的重要意义,把认真学习、正确理解、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处室以刘审计长讲话中指出的5个方面不适应的问题为重点,围绕该办“保持在先进特派办行列”的年度工作目标,全面总结和回顾上半年工作,认真对照,查摆不足,研究解决思路,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办党组在此基础上对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为下半年全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同时,全办同志通过找差距、明方向、提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确保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

    二是有力推动了全办干部素质的提高。该办认真贯彻署党组关于深化“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素质提升年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素质提升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该办干部能力建设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其中既有集中观看审计署统一组织的视频培训,组织学习讨论署领导重要讲话,又有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分散培训;既有强化理论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的知识讲座,安排办领导讲党课,又有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AO软件应用培训。同时,还组织了试用期满处级干部、破格晋升人员述职和测评,促使全办干部对照先进、查找能力差距,为营造素质提升年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发挥了显著作用。

    三是有力推动了和谐重庆办建设。集中培训期间,该办还通过组织全办干部进行体检,请专家来办作健康知识讲座,处室负责人与审计干部交心谈心等举措,将办党组严暖结合、以人为本的治办理念落到实处,有效增强了特派办的凝聚力,使全办干部鼓足干劲、鼓舞士气,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