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全方位推进透明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中,采取各种措施全方位推进透明化管理,不但促进提高了全办党员干部参政议政的民主意识,而且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日前,该办党组安排各综合部门在全办大会上对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公开通报的特点:一是做到了通报项目全面无遗漏。所通报的项目,涉及综合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经费预算执行、审计信息编报采用、审计公文管理、审计档案管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计算机案例、党支部建设、审计宣传、干部职工考勤以及保密、安全、卫生检查等十几项内容;二是做到了内容全公开。对每一个通报项目,从计划要求到执行进度,从在办内的排名到在18个特派办同口径的排名,从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再到综合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全部予以公开通报;三是做到了对问题和责任处室直接点名。对工作落后拖了全办后腿、审计项目出现的质量问题和经检查发现违反保密、安全、卫生、考勤等规定的情况,一律公开点名,没有“有的处室”和“某审计项目”等模糊字眼;四是通报后看整改看结果。各项工作的好坏优劣,不仅要公开亮相、定期公示、列入全办对处室及个人的考核,还要责成有差距有问题的处室和个人在思想上予以足够重视,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各种原因,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迎头赶上。

    该办全方位推进透明化管理,对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各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各项工作质量成果和规范化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以最能体现审计成果的审计信息为例,该办从两年前在特派办序列的第16名直线上升到目前的第4名;在审计署办公厅近几次的公文质量检查中,该办基本实现了零差错;此外,该办近年来在计算机审计案例、专家经验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方位推进透明化管理还彰显了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升了全体同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了同志们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全办呈现出充满朝气和积极向上的可喜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