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贯彻2011年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迅速行动,及时将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确定为南京办年中整训的重要内容,除向全办职工传达本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和文件外,特派员还对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解读,并提出了贯彻措施和要求。今后,南京办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一、团结干事,增强班子带动力。南京办领导班子认为,班子领导工作经验有限,在对特派办整体发展的引领上力度不够;在对复杂事务的处理上把握不足;在对群众思想认识的引导上自觉性不够;在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上方式方法欠缺。今后,一是要在领导班子内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水平,不仅要团结共事,还要团结干事。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加强整体合力,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二是要带好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和谐阳光的审计队伍。要不断创新,适应形势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领导艺术和领导技巧。

    二、教育引导,增强队伍战斗力。2011年是审计署提出的“素质年”,南京办也开展了“以能力促突破”的主题活动。一是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面对新的时期,面对成长过程中没有经受过艰难困苦考验和磨砺的青年一代,要采用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以关心同志、爱护同志、帮助同志为出发点,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理想;以长远眼光看待审计事业和个人事业的发展,不贪图一时安逸。二是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今后要花大力气培养南京办审计人员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和善始善终的工作习惯。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参观见学等活动,激发职业自豪感,树立为审计事业努力奋斗的高尚情操。注意培养有始有终的良好工作习惯,避免虎头蛇尾。既要做好审计中大要案、突出问题的查证,也要及时做好文书整理、档案归集等容易被忽视的后续工作。

    三、学用结合,增强队伍创新力。近年来,南京办队伍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但与此同时,创新人才、拔尖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制约南京办发展的重要因素,突出表现在2010年南京办入选审计署专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数量偏少。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在提高干部队伍的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既要注重审计实践,也要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的发展,以实战锻炼人,以研究提高人。加强政策理论水平的学习,提高分析提炼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继续深化主审竞争制,以竞争促发展、催人奋进;完善干部考核和竞争机制,倡导业绩导向,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培训模式和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审计干部加强学习,促进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