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重视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积极培养科学发展理念,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努力提升查处严重违法违纪和大要案线索的审计突破能力,促使各项工作尤其是审计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审计信息成果、审计报告质量以及审计信息化建设已迈入特派办前列,但现阶段仍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现象,特别是审计宣传工作相对比较滞后,与审计工作的快速发展以及南京办的研究型审计特色不相匹配。为了改变审计宣传工作的被动局面,扩大审计经验和方法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活跃审计宣传气氛,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研究与写作能力,日前,该办专门召开会议,在对今年上半年审计宣传工作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是向各处室下达任务指标,并纳入目标考核。近日,该办给各处室在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发表稿件数量下达了任务指标,纳入处室和支部工作年度考核。同时,还就处室以及个人在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发表稿件的计分规则做出了详细规定。

    二是对稿件既注重量的增长,更注重质的提升。该办要求各处室加强宏观经济理论知识以及新闻写作、理论研究知识的学习,增强对重要新闻和重要课题的敏感性,多出高质量的稿件,提高稿件的作用和层次,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三大中央主流媒体采用的稿件给予高分奖励;对被《中国审计报》头版头条和《中国审计》杂志专访栏目采用的稿件予以加分。

    三是建立组织制度保障,审计宣传长抓不懈。该办成立由办党组书记挂帅的审计宣传领导小组,要求办公室和机关党委明确专人负责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各处室也相应设立审计宣传员,从组织上建立了上下互动、彼此配合的科学机制。同时,还要求各处室和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把审计宣传工作作为建设学习型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任务指标分解到人;要求处室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审计宣传,处室审计宣传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发挥联络、协调、督促、统计、通报等作用;要求全体人员人人动手,积极采写稿件,努力为该办审计宣传工作走在各特派办前列尽一份责、出一份力。(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