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扎实开展2011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新录用的公务员尽快熟悉审计工作,融入特派办这个大家庭,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针对2011年新录用的8名公务员开展了一系列入职教育,取得较好的效果。

    党组重视,提早准备。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教育工作,党组会议上,对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的目标、内容、形式和时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办党组决议,精心准备,互相配合,提前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教育作了周密安排。

    以思想教育为重点,培育献身审计事业的理想信念。该办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与8名新同志开展一次深入的经验交流会,领导们结合个人的工作及生活经历,与新同志一起谈人生、谈理想、谈工作、谈生活,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尽快适应审计工作环境。

    以审计实践为第一起跑线,加快知识结构调整。今年新录用的8名公务员多数为应届硕士毕业生,理论知识丰富,但实战经验不足。针对这一特点,在审计署集中培训之后,即将8名同志统一安排到该办中信集团审计项目现场,以传、帮、带的形式,帮助新同志迅速投身审计工作。通过在审计一线的实战锻炼,提升他们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同时,针对8名新同志审计业务知识欠缺的问题,该办人教处在入职之初即为8名新同志准备审计业务方面的教材,引导大家开展自主学习,弥补审计业务知识方面的不足。

    在该办党组的高度重视下,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8名审计新兵通过在审计一线的一个月实战锻炼,对审计工作的认识有了较大飞跃,既能体会到献身审计事业的荣誉感,也能深刻认识到肩上所承担的重任。(鲁涛  刘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