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措并举推动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的意见,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青年干部队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努力推动青年成长。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意志。郑州办充分发挥青年委员会的号召力,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组织青年加强对政治理论和重大热点问题的学习,强化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青年不断加深对我国当前形势的理解与思考,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引导青年干部为实现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在推动事业发展同时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综合素质。郑州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深入开展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理念教育和以“职业品德、职业纪律、职业能力和职业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强化青年干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培育青年审计干部的修养、品格、能力、作风,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

    改善成长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为充分发挥青年人求知欲强、接受新知识快的优势,郑州办通过短信提醒、网上阅文培训、职称激励、以考促学、定时座谈等方式,适时引导青年树立终生学习理念,着力提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能力,倡导“博学、常学、真学、活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勤学勤用,努力建设一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青年干部队伍。同时,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通过评比推优、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激发青年热情,凝聚青年力量,逐步营造出风清气正、文明和谐、凝聚人心的工作氛围。

    规范导师制度,提高培养实效。为缩短青年审计干部角色转换的“适应期”,促使其快速成长为审计事业的中坚力量,审计署郑州办坚持贯彻审计实务导师制,选择政治过硬、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同志担任导师,明确其职责和义务,对指导对象实施细化分层管理,密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言传身教,着力提高青年干部培养实效。

    明确激励措施,推进人才建设。为充分调动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积极性,郑州办明确激励措施,加大选拔青年骨干人才的力度,分任务、定目标、明责任,以考核结果评先进、促晋升,为青年干部打造成就事业的平台,激发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查核问题能力、分析研究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内部管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深刻分析成因、提出具有建设性审计意见的新生力量,推进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闫勤燕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