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用政策制度感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署党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系列精神要求,以满腔热情和深情厚谊扎实工作,认真贯彻政策规定,重视落实离退休干部待遇,努力提高服务工作水平,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创新发展中稳步推进。

    将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在构建和谐特派办的全局来部署。办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贯彻党的相关方针政策,遵照署党组的指示,自觉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作为大事来抓。办主要领导经常听取离退休干部工作汇报,加强指导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分管领导每逢重大节日或老干部的“逢五逢十”大寿,亲自上门慰问,送上鲜花,送上组织的温暖;后勤职能部门在老同志生病住院时,前往医院看望,协助解决相关事宜。每年春节前夕,办党组还专门召开茶话会招待慰问老同志,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2009年初,针对离退休干部津补贴与驻地存在较大差距的诉求,及时邀请署行政事业司同志来办宣传津补贴政策,促进问题及时解决。

    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两项待遇”。专门设立了离退休干部办公室,配备处级专职干部负责此项工作。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定期组织学习党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和署党组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开展“我的幸福生活”征文活动,宣传老同志中的先进事迹,使老同志始终保持政治坚定、理想永存、思想常新的境界。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了《关于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规定》、《离退休干部用车管理有关细则》,制定了《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组织离退休干部每年定时体检并开展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及时办理老年证、公交卡、征订报刊杂志、老年大学报名等,以“孝敬的心”提供优质服务。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时,工作人员及时主动协助家属联系医院和专家,有时连续几天参与轮流看护;在离退休干部内心困惑时,及时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劝导子女婚嫁有关方面的问题。离退休干部有什么事情都愿意跟工作人员交流,喜欢经常到活动中心坐一坐、聊一聊。近年来,在日常公用经费、外聘专家经费等严格控制并均有不同幅度下调的情况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保障。专门设置了离退休干部活动室,创办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园地》,机关健身房随时为离退休干部开放。去年结合机关办公楼改造,新的离退休干部活动室业已完工,正在购置配备电视机、DCD、电脑、书刊杂志和按摩椅等物品设施。

    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生活。依托湖北省直机关老年大学等资源,支持和鼓励离退休干部学书法、习养生、练舞蹈、唱美声,春季游农庄,重阳节泛舟,观赏话剧,湖畔垂钓,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柔力球、广播操和书画摄影比赛,在湖北省首届柔力球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湖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均获得一、二等奖。在今年建党90周年之际,离退休干部们开展诗歌朗诵、手工制花、大合唱,自编自演的节目受到一致好评。同时,分批组织参观或健康休养,慰问湖北省通山县九宫山镇贫困农户,2009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18次相关活动,参加人员436人次。2002年以来,离退休干部一直坚持为对口扶贫点捐款,2009年和2010就捐款达6800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后,离退休干部为灾区捐款4100元,体现出了较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署离退休干部园地等刊物先后10余篇次宣传报道了离退休干部活动情况。(廖明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