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后,按照审计署的要求,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迅速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规划,在全办掀起了学习高潮,在审计现场的处室也就地组织全体人员对规划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全办14个处室均提交了学习规划的情况汇报。

    经过认真学习,全办人员对“十二五”期间的审计定位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在对规划整体进行学习的基础上,各处室对应本处职能对规划中相应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围绕规划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结合我办“认清形势、找准目标、突破重点、提升水平”的审计工作发展思路和处室工作实际,各处室进一步确定了近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贯彻落实规划的具体举措,力争将规划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如财政处把积极探索和完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体制机制、组织开展地方财政收支审计与地方党政主要领导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探索建立财政绩效审计评价体系等五方面作为“十二五”期间的处室工作目标,并以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理论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和加强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开发利用作为实现目标的重要保障。法规处把大力推进项目审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创新审理方法和工作内容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过学习,大家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明晰,对审计定位和工作重心有了准确的把握,从而对处室和个人发展目标有了科学的认识,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一定要清醒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规划确定的目标,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郎少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