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年中整训以人为本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年中整训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两注重”,“三结合”,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求实效,促发展。

    一是注重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针对特派办常年出差,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大的问题,积极邀请相关专家,有针对性的对大家的心理状态进行指导。将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快乐工作的理念输送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中。

    二是注重干部职工身体健康。针对特派办工作强度大,生活不规律,身体健康受到不良影响这一问题,精心组织体检。协调联系了专业性强的医院和医生,合理安排体检项目,做到科学全面,并建立有效的体检结果反馈机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日常饮食、活动锻炼和就医用药方面的建议。

    在注重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同时,整训工作认真贯彻审计工作座谈会和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整训工作和作风建设相结合。以整训工作为载体,针对存在的作风不够过硬的问题。邀请心理专家和先进人物进行讲座。帮助大家提高个人素养,引导大家学会多沟通、多理解,多宽容;学会换位思考、由己及人,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进一步培养敬业意识,克服“骄娇暮”“慵懒散”的不良风气,做到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沉下心来干好本职工作。二是将整训工作和能力建设相结合。针对制约特派办发展的瓶颈,把能力建设作为工作、学习的灵魂,以整训工作为契机,以信息讲座、宏观形势讲座为载体,促进全办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增强临门一脚的突破能力。围绕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转变观念,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进行审计思路、审计方式方法以及机制创新,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三是将整训工作和全年工作相结合。各处室在整训期间,对照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和工作要点,以处室讨论、集体会诊和大会交流的方式,采取大家找、领导点、互相提、共同帮的办法,查思想,查学习,查工作,查作风,查纪律,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中的经验,切实找准处室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为下半年工作的提升夯实了基础。(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