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分析和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并将预算执行作为预算管理的关键环节,加强对全办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并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预算执行进度,圆满完成预算执行任务。
\
    近日,该办就对今年1月至7月全办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包括全办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财政拨款序时进度、财政拨款实际支出及序时进度等内容。重点从财政拨款预算执行分科目情况进行了分析,包括全办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审计业务、审计管理等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同时,该办还对各个审计项目截至7月底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在分析预算执行进度的基础上,该办财务部门还对预算执行偏慢的科目和审计项目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该办深入推进财务公开,建立了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制,对全办预算执行情况在该办的专网公告栏予以通报,并提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和督促各处室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同时,该办将对各处室、各审计项目预算实际执行进行量化评比,纳入年终处室和项目考核。

    日前,该办专门召开特派员会议讨论全办预算执行情况。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办预算执行现状,查找了部分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的原因,并研究了有关改进措施。会议要求,办、处两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重要性,把预算执行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要将预算执行同审计业务、审计管理统筹考虑,积极采取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算执行任务。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法律法规制度,不能片面追求执行进度而乱花钱,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孙晖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