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坚持以“服务审计”为宗旨,完善制度、强化培训、不断加强档案资料数字化建设,推进档案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了审计项目档案利用效率,也被吉林省档案局授予“全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先进一级单位”称号。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促进机制健全。按照审计署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的有关要求,该办制定了审计档案质量控制管理办法、电子档案借阅浏览规定等多项制度,明确了审计组、档案管理人员、立卷责任人的相关职责,从制度上理顺了审计业务资料和文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借阅及保管等程序,提高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推进数字化建设,提高档案资料利用效率。该办连年聘请具有专业涉密资质的扫描公司对审计项目档案和文书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处理,并将扫描后的数字化资料上传至办内网站,建立电子档案资料数据库,编制相关索引模式,实现档案信息资源共享,便于审计人员借阅和查询,大大节省了工作资源,提高了档案的利用效率。
\
    三是开展针对性培训,加强档案管理质量。为提高档案管理水平,该办将学习培训变为常态,连年举办审计档案培训会,请专人讲解审计档案和文书档案的归档方法,并有针对性的就参选优秀审计项目的档案资料相关归集事项进行讲解,使审计人员从思想意识上提高了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实现了办领导、办公室、法规处及各业务处室的四级联动,不断强化审计档案管理质量。(管艳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