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采取“三结合”方式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开展好2011年度集中培训工作,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采取了“三结合”的方式,即审计署集中培训、办内集中培训和各处室分散培训相结合,努力实现培训形式与内容安排切合审计工作实际,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切合实际,主题鲜明

    该办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审计署组织开展的以“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结合干部队伍现状,将主题确定为“尽快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素质,培养四手人才”,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能够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审计工作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大对“四手”人才的培养力度,从而促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文明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高度重视,准备充分

    该办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对这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办领导对培训主题、培训内容与培训方案给予了精心指导,并亲自给大家作了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培训相关负责处室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及时制定下发培训实施方案,妥善实施技术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各处室在审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培训,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

    三、内容丰富,方式灵活

    根据审计工作需要,该办此次培训采取“三结合”的方式,除了按要求参加审计署集中培训外,还开展了办集中培和各处室分散培训。其中,办集中培训内容6项、各处室分散培训内容47项。培训内容既有案例教学,又有AO高级应用;既有摄影知识讲座,又有“四手”人才能力测试;既有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座谈会,又有理论研究会。培训内容涵盖面大,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有利于审计干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本领。

    四、不断创新,效果良好

    该办在集中培训期间,改变了以讲授为主的传统培训方式,创新开展了案例教学培训和“四手”人才能力测试。通过新型培训方式和以考促培,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与热情,从而促进查找差距,提高学习能力,增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大家普遍认为,此次集中培训共有4点收获,一是促进增强宏观意识;二是促进提高审计能力;三是促进提升素质修养;四是促进学习工作技能。(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