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考促培开展“四手”人才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促进审计人员自身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以考促培,开展了“四手”人才能力测试。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

    该办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测试,将其作为该办2011年度集中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责成相关部门搞好组织实施工作。张炳功特派员对方案制定、人员组织和测试出题进行了精心指导,并担任考场的主巡考官,其他办领导担任考场巡考。相关部门提前着手、周密组织,对于此次测试提前制定方案、落实测试人员、及早发布通知、精心布置考场,确保此次测试顺利开展。

    二、分类测试,针对性强

    该办有90人参加了此次测试,根据其申报的“四手”培养方向将参考人员分成了四类,即查核问题类、分析研究类、计算机应用类、内部管理类。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题也依据四类内容分别设置,计算机应用类的考试采取上机操作方式,主要考察参考人员的计算机审计能力,其他类别的考题内容也取材于审计工作实际,着重考察参考人员的审计查核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内部管理能力,实用性、针对性较强,通过测试实现以考试促培养、以考试识差距、以考试促提高的目的。

    三、认清差距,促进提高

    对于这次测试,大家普遍认为有两点收获:一是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测试试题和最终成绩有助于大家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和发展方向,制定有针对性的自我培训和发展计划。二是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考试,使大家真正认识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作为一名审计人员,一定要增强学习能力,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够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确保永不掉队。(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