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在审计一线抓党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一线”开展党建工作,办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一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在“一线”同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在“一线”抓队伍作风,在“一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

    一是在审计“一线”指导工作和组织学习。8位办领导先后分别深入湖北工行、青海玉树灾区、广西、贵州六沾铁路、四川泸定合作医疗、汶川灾后恢复重建等九个处室审计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处室领导和审计人员一起,认真学习审计署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并围绕办党组关于“找差距,订措施,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同处室人员一起查找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审计成果、党建工作、人员素质、作风纪律、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和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订改进措施。各党支部共查找出71项差距和制订74条措施,由党支部书记在全办干部大会上向办党组汇报,并在办专网公开,相互借鉴和监督执行。

    二是在审计“一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办领导和机关党委同志深入现场,组织开展“我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一个合格公务员、一个合格审计人员”的大讨论,与审计人员一起自我剖析、对照检查、互帮提高。在现场与审计人员交心谈心,了解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帮助审计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针对今年在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中那些暂时未被提拔任用的同志,主动及时地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说明情况,释疑解惑,理顺情绪,鼓励他们正确对待,继续努力。

    三是在审计“一线”抓队伍作风。办领导和机关党委同志深入审计现场,协助党支部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审计纪律。首先以身作则,与审计人员同吃、同住、同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规定。其次是引导审计人员算好廉政账,管住嘴、管好手、裹住腿,不要因为一顿饭、一包土特产、一次旅游等影响审计人员、公务员和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用典型事例教育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再次是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养成严谨细致的作风,克服庸、懒、散、娇、骄、暮陋习。树立勤奋敬业精神,强化精品意识,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文明审计。八小时外,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加强自我管理约束,展现中央国家机关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四是在审计“一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项目所在地的红色资源,适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专项调查审计组,就利用周末时间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组织党员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新宣誓,感受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审计组还积极组织开展向当地困难群众捐助活动,深入推进扶贫帮困。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全办建设“四个一流”特派办的目标和要求,利用审计休息时间,组织审计人员到湖北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为开创一流的审计业绩坚定信心和鼓足干劲。

    通过在审计“一线”抓党建,办领导同审计人员的距离拉得更近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更多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劲更强了,深受广大审计人员欢迎。在今年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和汶川、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等工作中,大家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工作,涌现了许多感人的先进事迹,形成了比工作比贡献、你追我赶奋发努力工作的良好局面。(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