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科学实施人才战略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实现新的奋进腾飞目标,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实施了更加富有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更加富有系统思维的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盘活了人力资源,激发了队伍活力,提高了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和能力。

    一是理想教育与量化考核并重,在公平竞争中催生人才。该办对理想教育坚持长抓不懈,通过大会小会、正反典型、身教言教等多种形式教育大家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建功立业,不断增强从事审计事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高大家干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与此同时,该办还重视完善业绩考核机制和建立健全科学竞争机制,具体包括:每年及时公布全年考核办法,反复征求大家意见建议,不断进行修订完善;建立和完善审计信息、审计质量、公文档案、预算执行、信息化建设、支部党建、审计宣传以及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全办通报制度,让好坏优劣曝光,让大家你争我赶;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将考核分解到平时,突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完善个人业绩档案,将个人业绩全部量化、细化打分,如实记录工作表现和业绩成果,增强横向可比性,让业绩实实在在成为引导大家努力向前的“风向标”和“指挥棒”。
 
    二是交流与培训并重,以多样化的实战平台历练人才。该办每年初制订全办培训计划,支持和鼓励在职人员参加各类学习、进修和培训,着力培养和推荐审计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此外,该办还十分重视委派审计干部参加更高层次的交流和培训,迄今为止,已有7人参加出国培训或联合国审计,今年有5人到署业务司和派出局挂职交流,6人参与署牵头项目的审计和汇总工作,先后有10余人受到上级机关的来函表扬。黄敏杰同志在财政部预算执行审计中,独立查出的4个问题被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采用;丁琳同志在外资司挂职,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受到司领导的高度评价;郑海峰、宋秀辉同志作为署债务办成员,经常加班加点,受到署债务办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陈建伟同志在新闻报刊审计局交流期间,作为该局骨干人员,查出某报社违规建设楼堂馆所和违规进行有偿新闻活动等重大问题。他们在更大的平台上锻炼,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和才干,普遍感觉苦中有乐、收获很多、受益终生。

    三是将盘活现有存量与引进新生力量并重,为南京办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今年,该办人员积极参加司局级及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有3人晋升副司级职位,3人晋升正处级职位,7人晋升副处级职位,同时有39人进行了岗位交流。此举优化了办内审计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盘活了人力资源存量,对外还展示了南京办的人才实力和精神风貌。此外,该办今年还新招录了公务员10人,为实现新一轮奋进腾飞储备了人才,增添了活力。(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