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审计人员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成效明显。前不久,该办被审计署表彰为“2006—2010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有一名同志被表彰为“审计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还有一名同志荣获中央宣传部、司法部“2006—2010年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武汉办成立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五五”普法和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五年规划的实施方案,尤其是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颁布之后,迅速制订学习贯彻实施意见,在办门户网站开设学习专栏,有力地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审计工作中的贯彻执行。

    紧贴审计业务,着力抓好学习培训。针对审计署近年来相继建立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加大对审计质量控制的实际,该办把学习培训作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第一要务,有意识地加强与兄弟特派办的探讨交流,悉心摸索新时期下审计法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抓好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的学习培训。先后邀请中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等专家学者来办,举办合同法、刑法和土地管理法等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法规意识。

    边审计边宣传,促进法规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在全办组织开展了“普法走进被审计单位”专项活动,深入审计一线,边审计边宣传,积极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加强财经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审计法制工作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影响力。

    走街串巷,提供法律服务。每年的“12.4”法制宣传日,该办都要与湖北省政府法制办沟通协调,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法规处的同志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打出宣传横幅,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审计法知识,发放相关资料,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周晓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