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创新机关管理方式为审计提供良好环境秩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抓好一线审计的同时,全面推进机关管理创新,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财务突出精细化管理。围绕“规范、明晰、有序、高效”的原则,制订相关意见,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强化行政公用支出、推行政府采购支出、加强固定资产处置、运用预警数据分析和落实聘请外部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将会议、差旅、水电油气等10项行政运行经费支出的目标责任分解到处室和人员,逐项跟踪落实。二是制订《固定资产损失赔偿处理办法》,严格资产管理,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责任到人”的责任理念,建立检查通报、损失赔偿以及行政处分“三位一体”的责任追究体系。

    二是创新理念厉行节约。紧扣“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能源紧缺体验以及废旧物回收等活动,在食堂张贴宣传画报,倡导科学饮食。按照“精细管理、充分节约”的要求,建立岗位责任制,今年以来,组织政府采购40余批次,安全出车2200余次、行驶里程10万多公里,对外接待35批次,在办招待所维修改造中,坚持废旧利用、节俭实用的理念,以精心修缮替代大拆大换,装修成本节省50%以上。

    三是大力推行党务和办务公开。为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出台党务公开实施办法,凡涉及经费使用、政府采购、干部选拔任用、培养发展党员、处室(支部)考核、评优评先、资产管理等内容,一律在全办进行公开公示,同时,还将今年召开的18次党组会议和8次特派员会议纪要全部上网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行阳光管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