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出台六项措施着力转变机关作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以“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为主题召开了办处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和各处室班子成员认真总结和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结合新一届办党组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该办指出,要以实现“实、高、新、严、细”的工作要求为目标,大力培养“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干部队伍。围绕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娇砺意志,以治骄育广才,以治暮振精神开展作风整治工作,并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

    一是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治“庸”和治“暮”,解决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和工作态度不端正的问题。针对个别审计人员不思进取、业务不熟悉,得过且过;不爱岗敬业,务虚不务实,好高骛远等问题,要加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有关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相关规定,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对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始终保持“赶考状态”,每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有倒计时安排,要一心想事、尽力谋事、主动干事,把心思用在促进审计事业发展上。

    二是通过完善和执行督办制度治“懒”,解决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针对个别审计人员作风漂浮,在岗不出力,工作上图应付,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敷衍搪塞,效率低下等问题,严格执行督办制度。承办人员要根据督办事项的重要性、缓急程度在时限要求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对于因客观原因或实际困难,需要调整办理时限的,要及时请示交办领导。真正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对于工作不负责任,办事不守规矩,完成任务不及时的情况,予以书面通报,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

    三是通过加强工作作风检查治“散”,解决风气不正、纪律松弛的问题。针对个别审计人员迟到早退,甚至利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票等问题,要严格考勤登记报告制度和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建立以制度规范人、按制度管人的约束机制,将纪律作风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培训、职务晋升的一项重要条件。采取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方式,促使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组织和纪律观念,强化自律意识,模范遵守各项工作制度。

    四是通过在实践中压担子、派任务治“娇”,解决工作意志脆弱的问题。针对少数审计人员领导分配任务挑肥拣瘦、怕吃苦、干巧活、干面子活的问题,培养勇于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倡导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自重、自警、自励、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工作情况适当选派青年同志到扶贫工作点和艰苦岗位锻炼,在工作中不断磨练意志。

    五是通过“四手”人才培养、学习身边人身边事等活动治“骄”,解决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要克服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在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活动中,以身边先进为榜样,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针对个别审计人员工作中说话不文明、盛气凌人等问题,处室负责人可以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使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真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不断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六是通过办、处两级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解决表率作用不强的问题。办处两级领导是审计工作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其行为不仅关系自身形象,对整个审计队伍有着重要的导向、示范和激励作用。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工作中出现失误主动接受监督处罚,形成全办上下同频共振、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