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审计工作展示厅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经过半年多的筹划设计、资料收集和制作布展,上海办审计工作展示厅日前正式开放。该展示厅展览面积约190平方米,汇集各类图片300余幅,实物80余件,包括前言、历史沿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建设、机关党建、廉政建设、审计文化、宣传与理论研究、领导关怀、国际交流、基础建设和后记等十三个板块和一个荣誉陈列区。通过视频、声音、照片、实物等媒介,回顾25年来上海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集中展现了全体审计干部忠于职守、团结奋进取得的审计业绩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积淀历史,珍藏记忆。作为审计署最早成立的4个老办之一,上海办牢牢抓住上海的特殊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了审计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的目标。展示厅中一项项荣誉,见证了由“查错纠弊”向“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由“监督与服务并重”向“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重大转变;一件件史料,展现了上海办开拓创新的工作业绩;一份份文献,诠释了上海办“立足上海的特殊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创新理念。

    展现成果,总结经验。展示厅展示了25年来上海办取得的重要审计成果,突出了查处各类违纪违规、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的相关业绩;从简单查看账本到翻阅电子账册,从手工计算到审计数据挖掘,从会计报表分析到审计模块开发,上海办累积和总结了一大批先进的审计技术方法,计算机审计成果显著;上海办大力加强审计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建设,特别是高度重视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队伍的培养,造就了一支素质精良、德才兼备、勇于奉献、善于攻坚的审计队伍;上海办以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活动为抓手,掀起了党建工作的新高潮,工作经验得到了中组部调研组和审计署的好评;上海办的审计宣传工作立足于审计中心工作,立足于审计文化工作,对推进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上海办审计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以研带学、以研促用,积极参与审计署科研课题研究,参加审计学会和审计科研所组织的各类论文征集、研讨活动和专题会议,注重加强和国内外审计同行的交流,多次派人参加绩效审计、环境审计、国外援贷款项目等,形成了“参与广、课题新、成果优”的审计理论研究特色;上海办从成立以来在国际审计交流中一直承担着特殊的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国外审计机构开展项目合作,架起了一座中外审计的沟通桥梁。

    记录艰辛,体现关怀。展示厅展示了在审计署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办以人为本、不断发展壮大,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办公和集体职工宿舍条件,办公面积由建办初期的42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11500平方米,办公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上海办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历届办党组的努力下,集体职工宿舍也由362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2100平方米,长期以来的单身职工和交流干部周转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保障了后方,稳定了军心。

    感恩激励,催人奋进。上海办用效率集聚动力,用文化凝聚人心,在审计实践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审计人,他们热爱审计工作,忠诚审计事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们是“全国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 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突出贡献女性”、“建办25周年荣誉职工”、“十佳审计干部”……这些荣誉显现在展示厅的突出位置,将给上海办全体审计干部尤其是新入职的审计干部以激励和启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