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以短信短片短文形式抓好节日期间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国庆节即将来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利用办内信息宣传平台,运用机关电子彩屏即时资讯传播媒介,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要求,融入温馨短信、动画短片、警言短文之中,多方位、多视角地向党员干部传递党风廉政信息,营造一种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9月6日,正在北京参加学习的办领导程光、吴焕亮同志打来电话,分别要求办机关党委通过有效的形式,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将“双节”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细微之处。办机关党委、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办领导的要求迅速行动,将现有的信息宣传平台全部有效利用起来,以达到最佳的宣传教育效果。

    一是编发了一条廉政提示短信。利用中国移动效能快信平台,向全办党员干部编发了一条温馨的廉政提示短信:“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请你谢绝工作关系人的拜访、宴请和各种形式的节礼。廉政需从小事做起,你的坚守,将为秋高气爽的时节增添一丝清新的气息。”二是滚动播放一段廉政动画短片。利用办公楼大堂LED电子彩屏,滚动播放通过动画软件自行制作的廉政教育短片,短片将廉政准则、审计纪律、公民道德、开展“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等内容有机地融为一体,配以优雅舒缓的民曲,营造轻松和谐的廉政建设文化气氛。三是刊登了一组廉政警言短文。在办局域网综合信息板块和机关党建专栏,刊登了一组包括做人处世、从政为官、励志为民、清正廉洁等内容的廉政警言短文,并配以廉政公益宣传图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一些感悟式、警醒式、告诫式的廉政警句格言呈现给党员干部,引起大家的触动和共鸣。

    这种以短信、短片、短文的形式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宣传的做法,全办党员干部对此表示了较高的认同,感到这种形式自然、贴切、清新,在日常工作环境的细微之处辅以柔性的党风廉政宣传,使大家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和启发。(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