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以荣获中纪委表彰为动力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自2003至2010年连续荣获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为进一步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该办今年以来重点强化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廉政思想教育,建立健全拒腐防变工作机制。力争准确、全面把握审计人员的思想状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廉政教育的特点与规律,不断深化廉政教育的内容。积极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审计文化支撑审计事业的发展,在全办审计人员中形成共同遵守的价值取向、思想意识、精神追求、行为方式和道德规范。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范管理工作机制。继续实施廉政承诺制,把廉政责任和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落实到审计干部,自上而下,层层负责。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任务,逐步建立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度,严肃查处不依法审计和不廉洁审计的行为。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定期述职述廉制度。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廉政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民主推荐、民主评议、任前公示、廉政述职和廉政谈话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健全领导干部用人失察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的监督。建立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健全社会监督机制,聘请特邀廉政监察员,进一步加大审计回访工作力度,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李静)
【关闭】    【打印】